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一行来访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2-09 09:05 浏览量:

2月8日上午,中国联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西安交大副校长别朝红,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梁宝俊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别朝红对梁宝俊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联通与西安交大的深度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加快推进联合创新研究院建设,打造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打造国内高水平产学研深度融合典范。

梁宝俊充分肯定了与西安交大的前期合作成果。他表示,在新定位新战略下,中国联通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加大力度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下一步,希望双方以联合创新研究院为载体,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有规划、有组织、有质量的科技创新,以校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贡献国家科技战略力量。

管晓宏表示,双方在合作中建立了密切关系,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步,电信学部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围绕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重点合作领域,凝聚特色优势,对接企业需求,与中国联通携手攻关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破解产教深度融合难题,不断提升双方科技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效力。

会上汇报了交大—联通联合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合作项目开展、柔性引才、共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联合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集团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常务)冯华骏,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联通数科公司总裁李广聚及联通陕西省分公司、西部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西安交大科研院、电信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字:崔可嘉
图片:崔可嘉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