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知行合一话盛会】(十二)一线之声第三期

刘彦彦:不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统一的实践路径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1-27 11:37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结合,助力解决当代中国的现实问题?眼下,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刘彦彦教授正带领团队通过创新科研与教学,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历史作用与时代价值,努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刘彦彦教授带领团队始终坚持把握新时代需求,致力于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决现实问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统一的实践路径。团队在科研领域推动传统文化“两创”,教学上结合优秀文化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实践方面带领“蔚蓝星”美育公益团队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实践。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弘扬具有当代价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刘彦彦教授团队未来继续努力的目标。

文字:融媒体中心
图片:融媒体中心
视频: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凡煜 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