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省与明尼苏达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

暨西安交通大学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伙伴关系43周年纪念活动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2-03 10:01 浏览量:

12月1日,陕西省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暨西安交通大学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伙伴关系建立43周年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明尼苏达州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明尼苏达州贸易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两省州主要领导为活动录制祝贺视频。

陕西省委外办主任姚红娟,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单文华教授,明尼苏达州贸易办公室执行主任加布里埃尔·热巴德,美中友协明尼苏达州分会主席毕若孚、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琼·布热津斯基、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罗曼、妙佑医疗国际(梅奥诊所)亚太区医学总监思迪丝·瑞扎、国际亚太区执行总监陆扬龙等分别线上或视频致辞。两省州相关部门代表及专家学者约100人线上参会。

姚红娟指出,在过去的40年里,陕西省与明尼苏达州在经贸、科教、文化、医疗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两省州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务实合作。

陶文铨分享了留学明尼苏达大学,师从斯帕罗教授的经历,以及两校自1979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围绕能源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融合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追求科学与真理道路永无止境,勉励青年一代赓续传统,携手前行。

单文华代表学校向两省州友好关系缔结4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中美民间交流中最为活跃的部分,是中美人文交流机制重要的基石之一。西安交大与明尼苏达大学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基础厚实、内涵丰富、常在常新,是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一个典范。希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能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中美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

能动学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事务负责人,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以上活动。

2022年是陕西省与明尼苏达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也是西安交大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43周年。2022年6月-7月,西安交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文字:国际处
图片:国际处 陕西省外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