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两位西安交大校友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2-01 09:04 浏览量: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年度30 Under 30榜单。此次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大维度考察候选者。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西安交大共有2名校友入围榜单。

刘伟生,2011—2015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实验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201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5年起跟随导师管晓宏院士在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全场景安全裕度分析研究。现为深圳禾思众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伟生自创立禾思以来,长期负责禾思研发工作,他曾带领禾思算法团队参加2018年阿里巴巴举办的FashionAI全球算法挑战赛,从全球42个国家与地区5000余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冠军荣誉。他长期主导全方位结合光学、AI算法、平台软件、机构设计、电气自动化的一体化研发思路,以功能为导向将视觉模块平台化、标准化,为公司夯实研发基础,提升研发效能。

许瑨,2012—2016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实验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本科期间连续三年参加Robocon机器人比赛。2016—201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师从梅雪松教授,从事机器人导航与控制方向研究,获硕士学位。现为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工业物流事业部总监。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优艾智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拥有大量业务场景无人化改造经验,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智能巡检及维保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2年共有5个行业154位年轻人上榜。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8.2岁,比去年提高1.5岁,超过半数拥有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从性别看,今年约30%上榜者为女性。女性上榜者在体育、教育与社会企业板块占据相对优势,而男性则继续在工业、科技等领域保持大比例领先。从地域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仍是入选者最集中的城市,杭州、苏州紧随其后。此外,今年亦有不少来自成都、重庆等中西部地区的创业者跻身榜单。

文字:校友部
图片:校友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