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强调

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属地要求 确保疫情要防住、运行保正常、校园保安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1-25 22:16 浏览量:

11月25日上午和晚上,学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先后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党委副书记孙早,副校长席光、别朝红、柴渭、吕毅,党委常委张定红、洪军、成进、陈腾、严俊杰,校长助理单智伟、单文华、黄忠德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主持会议。

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毫不松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校地协同机制,确保疫情要防住、运行保正常、校园保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校园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无死角、无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卢建军要求,要切实发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统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部门要迅速对照、落实上级和属地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体系,提高安全防范精准性,扎实开展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各单位党政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责任到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同时,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作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校园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双院协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学工队伍、班主任、导师的全员力量,加强学生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畅通学生诉求反映通道,及时回应、解决学生诉求。纪委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核酸检测、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监督工作,以严明纪律保障校园安全。

王树国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排除风险点。各校区疫情防控专班要科学研判、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方案,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效能,实现“平战转换”调度有序、运行畅通。各单位要树立必胜心,坚守责任心,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完备掌握各项信息,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做到“心里有数”。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科学性、系统性,做到防控不放松、发展不断线,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要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多措施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

学校各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刘露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