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2016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1-14 08:31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审议《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项目(课题)过程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人事管理办法》,研究为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及为新讲师、新副教授办理住房公积金,审议教师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聘用、留学生工作管理职责等事宜。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促进学校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项目(课题)过程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建立“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用人模式,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更多一流创新型人才,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人事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打造以杰出人才为核心的学科高地和学术高峰,学校于2015年实施“领军学者计划”。会议同意新增领军学者专业技术岗位聘用结果,要求领军学者积极发挥领军作用,推动学科实现跨越发展。

为贯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博士后日常经费标准的通知精神,会议同意为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为新讲师、新副教授办理住房公积金。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师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聘用结果。自2013年以来,学校按照“提高门槛、保障待遇、加强选材、重在培养”的指导思想招聘了83名优秀的新副教授,为优化学缘结构,推动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学科特点提高教师聘用标准,激发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创造力。

为规范学校留学生工作管理,明确部门管理职责,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的国际化竞争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工作管理职责》,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