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会见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李晖一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28 08:46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李晖一行,双方围绕重大项目推进等事宜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出席座谈会。

卢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这些内容为我们下一步开展校企联合科研攻关指明了方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拥有全球第一的网络和客户规模。伴随产学研合作的深入,西安交大在通信工程、系统管理与网络安全方面承接了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在维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重大项目合作为载体,共建校企协同科研创新联合体,坚持“有组织科研”鲜明导向,集中发挥大学、企业协同创新双引擎作用,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促进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晖表示,校企双方在既往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陕西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构建优质连接网络、布局算力网络、激活数据资源要素潜力方面,沉淀专业能力,提供高效支撑。希望双方在共建科研创新联合体的过程中,在关联产业、专业上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人才、技术、科研优势,科学统筹,集中力量,优化机制,协同攻关,精心谋划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及其他重大项目合作,全方位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数字化发展未来方向、发展路径,数字经济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陕西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中移—交大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