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媒体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反响

来源:学习强国 陕西日报 日期:2022-10-24 09:51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连日来,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陕西日报陆续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反响。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415694586254981838&item_id=1141569458625498183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每一个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说,“西安交大2022届毕业生近1万人。我们大力开拓就业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

2012年至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由29.5万人增长到33.3万人,增长12.9%。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去向落实率达86.98%,65.66%的毕业生在陕就业。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卢建军说,“高校要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卢建军表示,西安交大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教育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贯穿招生培养全过程,实施大类招生和通专融合培养,建立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同时,深入实施学生就业“五个引领计划”,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99%以上,60%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关键岗位工作。

“今后,我们将发挥培养基础学科人才主力军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卢建军说。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10/22/content_795770.html

“这次大会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卢建军代表激动地说,将以崭新面貌、昂扬姿态,满怀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10/23/content_795833.html

文字:学习强国 陕西日报
图片:学习强国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