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印章管理服务、校名校标管理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03 14: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印章、校名校标的使用与管理,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主持召开印章管理服务、校名校标管理工作协调会议,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制定优化改进措施,更好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校办,网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印章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电子印章系统建设情况和校名校标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情况,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

荣命哲指出,印章是学校各项管理活动中行使职权的重要凭证和工具。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各方面印章使用量持续增加。要充分认识做好印章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印章管理和使用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审批、用印、归档环节,通过逐步推广启用电子印章、业务专用章下沉职能部门、荣誉表彰类证书使用套印、大批量用印业务预约错峰办理等务实举措,实现用印管理服务工作严谨科学高效。

荣命哲强调,校名校标作为学校无形资产,体现了学校良好的办学声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育人、增强师生爱国荣校意识,提升广大师生校友集体荣誉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强化依法治校,坚持以大学章程为统领,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制定修订各类规章制度,逐步构建系统完备、上下衔接、严密科学的制度体系,并在实践中推进改革,不断提高依法治校、科学发展水平。要加强校名校标等无形资产规范管理,细化完善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坚决抵制侵害学校无形资产的不良行为,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荣命哲要求,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落细“首问负责制”,把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优化管理服务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作风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的磅礴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弘扬西迁精神,加强部门协作,破除信息壁垒,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网信中心等2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党、校办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