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30 09:20 浏览量:

9月29日,学校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纪委(监察处)、巡视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俊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他指出,《规定》全面总结吸收近年来实践创造的新经验,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和难点。对“下”的情形,找准程序、找准方式,对工作责任等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增强了针对性、操作性,为更好地解决干部能上能下难题提供了制度保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传达了中组部办公厅举办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政治高度,推动形成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化常态化。要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既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又要审慎操作、讲究方法,积极稳妥加以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听取了纪委有关信访及问题线索的通报、巡视办公室关于校内巡视发现问题的通报、审计处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通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国际形势与国家政策的通报。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严俊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责任感,紧扣关键、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加强领导、强化担当,不断完善从严管理体系,把干部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信息互通、合力行动,提升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干部监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字:党委组织部 陶泽宇
图片:党委组织部 陶泽宇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