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心怀国之大者 弘扬西迁精神

西安交大召开加快推进“四大”建设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24 18:00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召开加快推进“四大”建设座谈会,强调立足“两个大局”、领会“两个更加”、把握“两个迫切”,将西迁精神的情怀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完善科研体系机制,着力加强“四大”建设尤其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副校长别朝红,党委常委洪军、成进等出席会议。

卢建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校上下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教育引导师生心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不折不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实践中深刻认识西迁精神,在实践中扎实践行西迁精神,在实践中充分彰显西迁精神,以一流大学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全校“一盘棋”,摸清学校“家底”,充分发挥学科牵引和学科交叉催化剂作用,优化各类布局,强化科学考核,以我国重点领域重大任务为导向,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清单制度,提升部门协作能力,组织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作出大贡献、培育“大先生”。要深化教研一体、产教融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创新资源整合,加强国重团队建设,坚持以“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形成突破“卡脖子”难题的巨大合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荣命哲表示,学校党建和中心工作要相互联通、深度结合,坚持围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医工交叉等大团队,加强平台建设、基地建设,为学校科研队伍建设汇聚优秀人才,以高度的使命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别朝红介绍了学校优势学科与“国之大者”匹配清单、学校基地平台承担的重要科研任务情况、学校科研团队承担的重要科研任务情况等六项清单,展示了学校国重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等工作现状,并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人力资源部、学科办、西迁精神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文字:刘可欣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