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听取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风建设年”推进情况汇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21 18:15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风建设年”推进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汇报,审议成立未来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党支部等事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谋深谋实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仁而爱人”的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情怀,弘扬西迁精神,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在抓常抓长、从严从实、落深落细上下功夫,坚决破除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认识中丰富实践,坚持第一时间到现场、挺到一线破难题,进一步实化细化为基层减负措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从国际视野看交大、从国家战略看交大,深入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要抓紧抓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推进教育、文化、科技、产业、医疗资源等全方位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交大力量。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交大故事。

会议同意成立未来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党支部,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