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校友熊有伦荣获2022年“最美教师”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14 09:47 浏览量:

据新华社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西安交大校友熊有伦荣获2022年“最美教师”称号。

熊有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器人、机械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信息和智能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1957-196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机切本科专业,于1966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毕业。

熊有伦攻坚克难实现了我国换刀机械手零的突破,先后编写了机器人领域的系列教材成为经典,坚守教学一线56年,培养了1名中科院院士、数百名研究生。

文字:新华社 校友部
图片:新华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