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身边好人”:牢记总书记嘱托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5 19:46 浏览量: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时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3/38/20/A335F45B4AA43A6E2B4488011CD_C68111DB_35CBC1.png

西安交大离休干部、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王世绍老师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要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95岁高龄的王世绍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一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近30年来从未间断,捐出离休金累计100多万元,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王世绍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s/2018/06/21/2tqvzbape4.jpg

“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继续做好人做好事,传递正能量,为国家和学校作贡献。”西安交大人居学院退休教授、敬业奉献类“陕西好人”、感动西安2018年度十大人物俞茂宏说。俞茂宏原创性地提出了双剪统一强度理论,使中国人的理论第一次写入基础力学教科书。他还将毕生收集的各种笔筒捐赠给学校,希望在文化传承方面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敬业奉献类“陕西好人”闫炀表示,“好人”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与责任,自己将继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向上向善,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心”力量。抗疫期间,闫炀恪尽职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ECMO团队同死神抗争,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成功实施ECMO救治技术。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6/B0/98/A9807A07CE72D9CA39F7D2428E1_C524E47D_6E3F2.png

张慧芳老师一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和谐社会、幸福中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牢记总书记嘱托,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西安交大经金学院教授、孝老爱亲类“西安好人”、“三秦最美家庭”获得者张慧芳表示。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近年来,西安交大高度重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大学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推荐选树,涌现出“最美奋斗者”“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三秦楷模”等道德类模范50余人次,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引领道德建设风尚。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向身边榜样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

文字:文明办 离退休党委 人居学院 一附院 经金学院
图片:中国文明网 人居学院 一附院 经金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