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24 08:25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创新港涵英楼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高水平安全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教授,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庄贵华教授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作辅导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专题辅导主题明确、内容扎实,对于我们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维护学校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服务总体国家安全有好的指导价值。

卢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既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卢建军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内外部风险空前上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把交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是最好的服务国家安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国家安全学科和相关专业建设,培养国家安全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要发挥重点学科和重点科研平台优势,聚焦国家安全“卡脖子”技术,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产教融合支撑。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研究阐释,围绕相关安全领域广泛提供决策建言。

卢建军指出,要坚定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建立、有效实施内部控制,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强化信息化建设,健全保密工作制度。要持续改进安防、后勤基础设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工作,注意防范次生安全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师生至上,把师生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加强师生思政工作和心理辅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