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7 16:35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带队到一附院调研国家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情况,与医学部、一附院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中心建设进度,剖析现存问题,研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路径。副校长别朝红,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吕毅参加座谈会。

一附院副院长刘昌围绕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的支持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她表示,一附院将紧抓中心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机遇,完善体制机制,以国家需求为牵引,以临床需求为驱动,瞄准大目标,揭榜挂帅大项目,传承西迁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中心建设。

卢建军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进展,对中心发展态势充满信心。他指出,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我们要以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设好国家医学中心,心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深入基层调研掌握一线情况,解决基层发展难题,紧紧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

卢建军对中心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医学板块对于学校发展的战略性意义,抓住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契机,以人才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建强医学板块这一翅膀,助力学校腾飞。二要完善学校顶层设计,完善校—部—院层层抓落实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建设好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三要解放思想、转换观念,充分集聚和用好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西部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四要以“四大”建设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发挥优势学科带动作用,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畅通附属医院和医学部、学院的互动渠道。五要逐项目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对中心建设进展心中有数。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制定中心建设跟踪、考核、评价机制,以实际建设成效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医学部、一附院、人力资源部、科研院,党、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围绕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学科交叉、拓展合作资源、优化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注重文化引领、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文字:朱凡煜
图片:一附院 梁宏潮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