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书香交大】名师荐读|徐宗本院士推荐《微积分的历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7 10:2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书香交大”建设,图书馆精心策划了“名师荐读”活动,邀请学校名师向师生推荐他们心中的好书,让更多的交大师生“识名师、读好书、悟真理”,使书香在交大校园里愈发浓郁。期待我们在以书为桥梁的交流中,领略名师风采,品悟群贤智慧,传承交大精神。本期名师荐读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数学学院教授徐宗本作为荐书人,推荐书目为《微积分的历程》。

【推荐语】通过阅读本书,第一,我们可以了解微积分的发展历程及其所代表的数学的伟大成就;第二,理解数学知识从初等到高等、从离散到连续,整个完整知识的跃升、思想意识的跃升,体会出数学的价值与作用;第三,感受数学精神的熏陶,理解数学是怎样一步步把问题精确化、一步步地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又一步步地从感性走向理性的整个过程,从而领悟今日数学的伟大和精密。

文字:图书馆
视频:图书馆 融媒体中心 赵苏苏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