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青年学生“五四”座谈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5 08:52 浏览量:

5月4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青年学生“五四”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早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委书记苏翔主持座谈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校院团学组织负责同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长及宿舍长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孙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向长期以来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回顾总结了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定初心跟党走创造的光辉业绩。他要求全校团员青年骨干要珍惜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当代青年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要把个人发展成才与国家民族需求紧密结合;要勇于担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时代责任,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不辜负师生信任,在学校平台上砥砺磨练,运用科学理论,采取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同学,帮助他们牢固树立主流价值观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去做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典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注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塑造正确“三观”,又要在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砥砺锻炼、增长本领能力。

座谈交流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社团中心负责同学分别就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深化改革和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博士生协会、院班学生骨干代表结合具体工作、学习,围绕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学术科研、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帮扶、品牌活动载体和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交大共青团自成立之日起,就和党组织血肉相连、密不可分。97年来,学校党组织始终关心、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通过共青团密切团结联系广大青年,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指引一代又一代交大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会议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

文字:团委
图片:团委 刘瑞轩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