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获陕西省2021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25 11:11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双百工程”考核结果,西安交大再度荣获“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这是学校自2017年“双百工程”实施以来连续第5次获此殊荣。

2021年,西安交大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高质量完成了乡村振兴帮扶的开局工作。

一年来,学校构建帮扶工作5213机制,精心组织、靶向施策、主动作为,推动帮扶工作上台阶。一是健全完善帮扶工作体系,建立帮扶工作5级议事落实机制,党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做好帮扶工作顶层设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举措,分管校领导专题会调度推动,二级单位处务会贯彻落实,帮扶办和纪委监察跟踪督办,夯实各相关单位帮扶责任;二是通过全校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校地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2个例会沟通推进帮扶项目;三是采取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10条主要帮扶举措,全面助力帮扶县(区)乡村振兴;四是在“双百工程”帮扶中重点突出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3个帮扶重点。

2021年,学校在帮扶的横山区、柞水县直接投入帮扶资金8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培训基层干部2200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320人;购买脱贫地区农产品120万元,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特产品741万元。

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帮扶,奋力拼搏,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字:帮扶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