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日报】致敬英雄!陕西支援吉林长春医疗队今日返陕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2-04-24 20:24 浏览量:


4月24日,陕西省支援吉林省长春市医疗队267名队员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乘坐南航包机,今日返回陕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陕西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逆行出征。这批队员是陕西省支援吉林省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疗力量,均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派出,于2022年3月20日晚抵达长春,和长春市中心医院并肩作战,共同负责长春市北湖奥体方舱医院1350张床位。

在长春期间,全体队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争分夺秒收治患者,为长春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针对方舱医院患者特点先后实施了“患者个体化精准筛查”“复杂病情多学科讨论”“慢病医生每日随诊”“中医推拿功能康复”“心理评估专业干预”“细分人群优质护理”等方案,累计收治患者近2000人,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认可。

返回后,所有队员将进行7天集中隔离休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报道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89/9570852.html?isShare=true

文字:陕西日报
图片:陕西日报
视频:陕西日报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