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二附院开启绿色通道 30分钟成功救治85岁老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1 10:52 浏览量:

目前,西安仍有一些区域处于封控、管控状态,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神经内科、影像科及重症医学科紧密配合,保障急性脑卒中患者诊疗绿色通道畅通。

1月9日16时,一名85岁的老人突然感到左侧肢体无力,言语不清,意识呈嗜睡状态,家人紧急将他送至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神经内科住院总医师张宏会诊后发现患者病情十分危重,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张宏立即向主任张桂莲汇报了病情,医院紧急开通了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张宏帮患者办理了住院手续,医师程御瑄陪同患者迅速完成颅脑CT、DWI及MRA等影像学检查,确诊为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

张桂莲紧急联系了影像科介入手术室,协调手术事宜,副主任张茹第一时间赶到手术室与家属沟通病情。同时,收到手术通知后神经内科介入团队瞿慧阳医师、张倩护师、蒋鹏鹏护师也在20分钟内紧急赶到了医院手术室,克服困难,积极进行术前准备。

该患者是一名高龄房颤患者,血管入路高度迂曲,给手术增加了难度。张茹充分评估病情后,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在影像科技师徐光的全力配合下,大脑中动脉取栓手术顺利开展,全程仅用时30分钟,实现了“一把通”,为患者的良好预后提供了重要的血流保障。术后在排除出血后,将患者转至重症ICU进一步治疗,目前患者意识已完全清醒、肢体力量较前恢复。

文字:二附院
图片:二附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