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交大的100个思想实验,由你命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1 09:59 浏览量: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物理距离或许远了,但是思想和心灵的距离可以变得更近一些。为进一步加强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相互融合促进,西安交大策划了100个思想实验,将目光投向未来世界发展趋势与前瞻、前沿科技重点与方向、文化文明进步与繁荣等方面,真诚邀请师生、校友加入畅想行列,用自由探索与求真务实相结合的问题分享自我的深度思考,让硬科技与软思想相互碰撞,科学与艺术彼此启发。

活动安排

一、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止。

二、征集领域

原则上征集范围覆盖所有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艺术等领域,征集完成后我们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全程记录答疑解惑时刻。

三、 征集内容

1. 征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征集对未来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

2. 征集新兴产业的科技问题,尤其是重大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科技、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重点方向、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等方向,重点关注前沿交叉融合领域的相关问题难题。

3. 征集人类文明与文化相关问题,对于人类文明的起源、发展的相关探索,有关社会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深度难题。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体师生、校友以及“交小苗”们。

五、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文字:宣传部 科研院 社科处 学科办 人力资源部
图片:造物工作室 宋婉茹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