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莱顿大学代表团来访 签署六项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05 17:45 浏览量:

5月3日,莱顿大学校长Carel Stolker率团来访,双方签署包括双博士学位协议、双硕士协议、交换学者以及交换生等六个协议。同时,莱顿大学聘任电信学院管晓宏教授、叶凯教授为莱顿大学客座教授,希望深化两校进一步合作。

王树国校长会见Carel Stolker校长一行时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及“双一流”建设的推进,西安交大将不断加强与莱顿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共同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莱顿大学校长 Carel Stolker希望与交大不但在科学领域有深度合作,还希望在历史、社会、语言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他对去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大学积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认可,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颜虹,校长助理单文华,国际处处长梁莉,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药学院院长傅强,钱学森学院副院长杨森,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国际处副处长钞秋玲、雷艳君陪同会见。

当天,莱顿大学代表团访问了电信学院、生命学院、药学院、钱学森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就协议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确定了项目的联络人、工作分工、流程和重要的时间点,以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和实质性落地。

当晚,关于莱顿大学的讲座在科学馆207举行,莱顿大学校长Carel Stolker、莱顿大学科学院院长Geert de Snoo教授分别介绍了莱顿大学的综合情况,莱顿大学科学院的学科结构、学制特点以及教授、学生规模,特别解读了与西安交大学子相关的双博士、双硕士学位以及学生交流等多领域合作项目。讲座现场,在座的西安交大学子与正在莱顿大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深度交流,就读于莱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从专业设置、学习模式、职业规划、日常生活等角度耐心解答了在座同学们的提问。同时,现场的莱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Fons Verbeek教授及药学院Hubertus Irth教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合作研究方向和双学位申请流程等相关问题。

荷兰莱顿大学是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成立于1575年,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在过去近五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笛卡尔、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爱因斯坦、洛伦兹、费米等16位诺贝尔奖得主,约翰·昆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等9位国家元首,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0位荷兰领袖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文字:国际处
图片:郭小龙 国际处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