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口腔医院:多举措守护师生口腔健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30 10:17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口腔医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理念融入医院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校师生的口腔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合作共建,助力发展

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口腔医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需要。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改善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方案》,切实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口腔医院与校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充分利用医院的专业力量,对校医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从装修改造、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质量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协助校医院口腔科发展。

通过共建,校医院口腔科面积增加3.8倍,从原有的75平方米增至285平方米;牙椅数量从过去的3把升至12把;增加数字化牙片、曲面断层片、CBCT、CAD/CAM等数字化先进设备;开设了种植、儿童口腔等特色诊室,全面提升校医院口腔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努力实现校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学科发展,构建社区首诊、轻重分治、上下联动的口腔分级诊疗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员工。

家庭医生签约,守护口腔健康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之一,当前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群众和政府部门的关注,但现有的家庭医生服务中,并未很好涵盖口腔医疗保健的内容。为此,口腔医院对口腔专科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与内容进行探索、创新和实践,多元转化医疗服务模式,加强口腔疾病预防、促进群众口腔健康、提升口腔医疗保健水平,在口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发挥了带头作用和创新作用。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对口腔健康的重视,让更多师生了解口腔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拥有健康口腔,口腔医院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前往校医院,教工之家,党、校办开展现场签约活动,将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推向每一位交大教职员工,以口腔医师为核心,以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口腔医生团队与教职工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个性化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为教职工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健康咨询及健康教育、家庭口腔档案管理服务、优先预约就诊、口腔就医指导等服务,努力实现口腔医疗资源全覆盖,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专家定期坐诊,方便师生就医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标准之一,也对全身健康有着举重若轻的影响。但是由于口腔治疗的特殊性,很多时候需要患者往返医院多次复诊,造成不便。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口腔医院整合资源,派驻高年资医师固定在校医院工作,还定期派驻高级职称专家在校医院坐诊,开展各类错颌畸形诊治、牙种植术、复杂牙列修复术,牙周病综合治疗等诊疗项目,使特色专项门诊、医疗健康咨询活动成为常态化服务,让全校师生不出校园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聚焦师生所想,盯住师生所盼,从师生最关注的问题做起,从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保障师生的口腔健康做起。随着各项活动的不断深入,口腔医院将持续发挥口腔健康“守护者”作用,通过专业、便捷、优惠、系统的综合医疗服务保障模式,实现口腔医疗资源校园全覆盖,真正福惠交大师生,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健康交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口腔医院 刘露
图片:口腔医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