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荣获“陕西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4 10:28 浏览量:

10月2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交流视频会议,教育部科信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为陕西省首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授牌,西安交通大学荣获“陕西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称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参会并领奖。

会上,任昌山围绕“加快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作线上报告。通过梳理我国政府教育信息化政策体系脉络,重点介绍教育信息化2.0中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和数字校园规范建设行动计划。他强调,各高校应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冀映秋指出,各高校应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将智慧校园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教育新基建、教育大数据、教学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应用,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

在示范校交流环节,成进作“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促进现代化”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西安交大智慧校园建设理念,重点分享西安交大智慧校园“十大建设成果”,形象描绘西安交大已基本实现的人人、时时、处处、件件智慧化六维画像。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成进表示,西安交大将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关于做好智慧教育示范校的行动部署,着力推动西安交大智慧校园“八大重点工程”建设,将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议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高校网信工作分管领导、网信工作部门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西安交大网络信息中心代表在创新港参加视频会议。

文字:网信中心 董洋
图片:网信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