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课题“揭榜挂帅”仪式举行

15项课题签约立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10 19:15 浏览量:

10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陕建控股集团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课题“揭榜挂帅”仪式暨高端论坛在创新港举行,15项课题签约立项,标志着陕建、西安交大共同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汪泽英,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党委常委、董事刘明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联合研究中心理事长刘小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联合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洪军出席活动。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继东主持仪式。

卢建军对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等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陕建集团共建创新联合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双方将以秦创原平台建设为依托,打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具体路径,以此为切入口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陕西丰厚科教资源。他强调,联合创新中心要以建设开放发展的高水平平台为目标,通过“四主体一联合”形式,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到产业链的一体化布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更好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刘斌表示,推进省属企业带头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省国资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在推进校企资源对接、产学研合作方面,西安交大一直走在前、作表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他指出,本次签约预示联合研究中心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陕建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校企协同,提升核心竞争力,借助西安交大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同时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共创世界一流”目标定位,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义光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建工控股集团的有关情况,指出与西安交大联合成立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是陕建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加速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助推创新驱动发展。他表示,陕建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基本任务,以中心平台为抓手,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承担陕建担当。

刘小强从做好顶层设计、健全管理架构、紧盯课题研究、推进校企融合、创新合作模式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心将认真落实省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与西安交大紧密合作的基础上,积极与高校院士、国内著名大学专家团队对接,通过中心平台,推动建筑行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点亮签约光柱;陕建集团朱武卫、时炜、田鹏刚、赵炳震、张风亮、徐岩军、边兆伟等7位科技工作者被聘为校企合作导师,洪军为受聘者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教育部结构工程与抗震重点实验室主任白国良教授作“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体系的应用和发展”学术报告,“揭榜挂帅”团队代表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研究生院、科研院所、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陕建集团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室、各工程部负责人、联合研究中心和各“揭榜挂帅”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据了解,2020年5月31日,陕西建工与西安交大携手成立的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根据合作计划,2021年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将为该中心提供合作经费,校企协同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定制化高端人才培养、“双导师”协同育人等项目。8月11日,联合研究中心基于前期陕建的技术需求,梳理出课题榜单,面向全国发布4个方向共29个科研课题。依据《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科技研发管理办法(试用)》,根据专家函评、会评,初步推荐立项科技项目15项。

文字:胡晓楠
图片:通讯社 王可乐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