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不惧风雨 与时间赛跑

【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十四运会小轮车赛场中的交大志愿者身影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7 09:49 浏览量:


9月16日,期待已久的十四运会小轮车竞速赛即将拉开帷幕。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奔赴自己的岗位,怀着热切的心情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

当日早上6点整,所有志愿者集合到位,运动员、裁判员也陆续到达场地,为赛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然而天空一直乌云密布,由于小轮车比赛对场地有特殊要求,且泥地土质特殊,一旦下雨必须以最快速度用遮雨布盖住6500平方米的泥地赛道。大家一边不断查看着天气预报,一边关心着比赛进度。

志愿者与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维护场地

小雨时断时续地下着,场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得不反复覆盖和掀起遮雨布,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向场地奔去,裁判官员、媒体记者等人望着场地中冒雨奔忙的身影,也纷纷放下手里的工作前去帮忙。此时此刻,所有人齐心协力、上坡下坎、无所畏惧,遮雨布和场地上的红土弄脏了志愿者们的衣物和鞋子,雨水模糊大家的眼睛,坡道陡峭湿滑,大家跟着口号的节奏用力拖动着遮雨布,生怕雨水弄湿了赛道。场馆的所有人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先把场地保护好!

场地环境处的志愿者汪洋在爬坡时不慎摔倒,身后的同伴赶忙伸出援助之手,嘱咐他先行休息。而他却不顾身上的泥土再一次加入支援场地的队伍。大家的双手筑起了雨中的长城,一件件彩色的雨衣汇聚成缤纷的彩虹。靠着所有人员的努力,每次工作都能及时完成,参与救援的志愿者身上无一不沾有泥土,雨水汗水混杂在一起,流淌在志愿者欣喜的笑脸上,场地内响起大家欢呼的声音。

志愿者们沾满红土的双手

有人摔倒,有人受伤,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放弃。身上的泥点成了最绚丽的颜色,同伴的双手凝结成最踏实的依靠。赛事服务工作的第一天,困顿辛苦却又欢乐感动。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展现了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竞技体育的魅力,不仅是让人们感受到运动员更高更快更强的极限挑战,更多的是通过精彩赛事让所有人紧密相连。

文字:张若琳 弓瑨
图片:赵汉卿 董永军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