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获“最受欢迎期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19 16:28 浏览量: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1年)》发布。《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并继获得“2019年度最受欢迎期刊”后再获“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此次评选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基于1908种学术期刊2016—2020年近五年的期刊关注度、学科关注度、检索热度、关注度地域分布以及机构用户使用情况,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为基础设计“关注度指数”,最终评选出关注度最高的200种期刊,学报社科版入选其中。在2020年度的关注度指数排名中,学报社科版在57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前4%,同时再次获得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作为所有人文社科核心数据库的来源期刊,学报社科版近年来加强选题策划和栏目设置,注重专题化研究,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创刊3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再次荣获最受欢迎期刊,代表着读者、作者和学术界的认可和鼓励,学报社科版将继续以务实笃行的初心、精益求精的匠心、奋楫扬帆的决心办好刊物,为原创成果展示和前沿思想碰撞提供学术平台。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