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安交大《百年党史我讲述》系列短视频第二期发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1 17:20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的第一年,也是西安交大夯实核心竞争力,推进“6352”工程迈入新阶段的关键之年。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系列短视频《百年党史我讲述》,邀请教师党员代表出镜讲述党史故事,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期为系列短视频第二期,西安交大机械学院教授雷亚国带来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雷亚国,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协会会士(ISEAM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学、跨学科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声学振动)。现担任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机械系统建模与动态信号处理、大数据智能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机械状态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发的智能诊断系统在保障智能制造、能源电力、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的装备安全运行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以唯一作者出版英文专著1部,并获输出版优秀图书奖。2019年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观礼。

视频: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