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走进思政课堂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3 10:30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裴广强副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与师生一起深入交流。

授课过程中,裴广强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抵抗日本侵略的民族先锋、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抗战正确方向的引领、中国共产党是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讲授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卢建军认真观摩课堂教学。在互动环节,应同学们的热烈邀请,他分享了听课感受。他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抗战历史,我们深切感到正是由于党的正确领导,才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地位,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自觉地与历史虚无主义划清界限。要把思政课教学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自觉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用好中共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他勉励交大学子努力拼搏,主动肩负国家和民族赋予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