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意见

审议体育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文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31 09:56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体育改革方案、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事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对科技创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对于推动解决科技、教育、民生等领域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科技成果评价在科技活动中的“指挥棒”作用,深刻认识“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的问题,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健全科技成果分类评价体系,激发科技人员从事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推进实施“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破解产学研深度融合瓶颈问题,推动学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要推动中小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推进素质教育,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发挥学校相关优势学科作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实现等,加快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通过了《体育改革方案》《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2021年强基计划及高校专项选拔方案、创新港学生生活E区食堂及兴庆校区综合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