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启德书院、宗濂书院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6 09:14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前往启德书院、宗濂书院调研,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咨询辅导等情况,仔细了解书院发展历程、育人模式,并与书院师生交流座谈。卢建军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学校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思政工作作为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卢建军充分肯定了书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书院对学校育人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健全完善“两院”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学院、书院联动;要传承好西迁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建军寄语交大学子,要树立广袤视野,厚植家国情怀,肩负历史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启德书院现有党员315人,其中少数民族党员62人,设1个教工支部、7个学生支部。宗濂书院现有党员237人,其中少数民族党员28人,设1个教工支部、6个学生支部。近年来,启德书院、宗濂书院高举“四面旗帜”,传承“西迁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协作,干部带头,群众路线”工作方针,举办学业辅导“一帮一”、“学史明智,砥砺前行”——趣味党史知识竞赛、“交大献礼,初心为医”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大力开展学生思政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校办,学生工作部(处)、启德书院、宗濂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崔可嘉
图片:崔可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