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推出“楼顶阳光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促进学科交叉与青年学者成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10 09:47 浏览量:

为加强校内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增进学科交叉,促进青年学者成长,电气工程学院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推出了“楼顶阳光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活动主讲教授由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全校师生自由参加。

5月6日下午,第一期“楼顶阳光学术论坛”活动在创新港3号巨构正式开幕。本次活动邀请领军学者张冠军教授主讲,为大家分享报告“电气+健康——电气新技术多领域应用探讨”。张冠军探讨了等离子体放电在电力设备健康、食品健康和生命健康三个大领域的探索和应用,深入分享了电气与健康、医工学科交叉的研究思路和实践经验。报告会不仅吸引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年轻老师参加,还吸引到医学和化学的年轻学者一起交流。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在3号巨构楼顶就等离子体放电的应用、电气与医学、电气与农业、电气与食品等方面学科交叉互融、创新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一面沐浴楼顶花园的芬芳,一面享受学术思想的碰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师生畅所欲言,交了新朋友,分享到了主讲人在创新成才路上的经验,受益颇丰。

电气工程学院也将在后续的“楼顶阳光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中不断精益求精,切实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在优美的环境里、轻松的氛围中实现学术交流,提升自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文字:电气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