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与部分西迁老同志代表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2 22:43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与部分西迁老同志代表座谈,通报学校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卢建军向所有西迁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去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专门来校看望西迁老教授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校师生以巨大关怀和极大鼓舞,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卢建军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交大历史特别是西迁史,真切地体会到,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动力就是全体交大人对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使命,交大全体师生将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

卢建军谈到,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西迁精神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加快“双一流”建设,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港建设等各项事业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卢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传承西迁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加速推进实施“6352”工程,汇聚创新资源,引入金融资本,对接企业需求,建立创业生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卢建军前往交大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明确要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西迁老同志的“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创造好条件,将项目做成样板标杆,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校办,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文字:问炀
图片:问炀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