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卢建军参加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讲专题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2 08:35 浏览量:

4月20日,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在创新港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传承西迁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卢建军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交大学子要胸怀“国之大者”,矢志爱国奋斗,努力成长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是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指导实践;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世情、国情、省情变化的新特征新要求,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增强定力、明晰路径;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准学习方向,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主动走入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做到学以致用,要增强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共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

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从基本情况、活动展示和建设成果等方面总结支部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努力方向。支部坚持以创建“十佳”党支部、培育西迁精神新传人为目标,着力把支部建成团结、教育青年学子的纽带,先后组织党员和团员同学开展与云南施甸摆榔乡民族学校中学生“每月一信”传递温情,常态化“四史”理论学习、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校园公益以及“四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本学期,支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十个一”专项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宣传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贵龙、刁文婷、张少颖、韩依琳等同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下乡支教等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围绕如何走中国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要更加深刻体会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厚植家国情怀,扎根西部、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卢建军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同学们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开展的工作以及同学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勉励党、团支部在同学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取得新的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参加会议,党、校办,研工部、团委、人文学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朱建欣 宋京恩 张彦杰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