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举行青年“思政沙龙”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6 11:59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共同举办第十八期青年学术沙龙之“思政沙龙”。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党支部副书记和云祥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副教授宋希斌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报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交流。

宋希斌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思想史重要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为切入口,生动讲解了党性的内涵和历史概况、《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成文背景,并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党员的修养以及怎样提升党员的修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党的建设,强调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是党成功的密码。宋希斌将丰富详实的史实娓娓道来,带领青年学者们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现场教师听的聚精会神,并不时提问交流。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教师表示,此次沙龙收获颇丰,不仅是一次党史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物理学院杨涛只老师激动地说,“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果能在建党一百周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真是太有意义了!这次学习让我深受震撼,学习党的发展历史,明白了它一路走来的艰难不易,使我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心。”

本次思政沙龙是开展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日后还将举办多场思政沙龙,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用扎实作风和饱满干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字:人力资源部 杨美玲
图片:人力资源部 张靖尉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