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钱学森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5 17:01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钱学森学院,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培养成效等几方面工作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培养成效、出国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卢建军对钱学森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措施作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钱学森始终致力于以实践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不仅是中国导弹之父,更是教育大师。大学之大,在于有“大师”,如何培养更多的“大师”?要从人才培养改革中破题求解。钱学森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要直面“钱学森之问”,以大师精神强校,以大成智慧育才,以需求和目的为导向,在关注人才培养成效和贡献的前提下,统筹调配学校创新、科研资源,科学设置培养方案,重视科技与人文两翼并重的特色发展,注重学生身心健康,从学科交叉、创新思维的角度追求更高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卢建军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安交大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促党建工作有形有实,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基层党建工作要通过梳理“三张清单”(难题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之中,学以致用,找准着力点,使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