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觉醒年代》剧组给西安交大研究生党支部回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4 08:57 浏览量: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逢其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为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目——《觉醒年代》在央视一套收官,西安交大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们在感慨百年激荡的历史岁月、回味别具匠心的剧情演绎之余,致信剧组,分享“追剧”时的强烈情感共鸣和感受到的深刻爱党爱国教育。

3月29日,交大125周年校庆前夕,《觉醒年代》摄制单位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剧组回信,感谢同学们的真挚赞扬。他们表示,剧组全体人员在读过来信后深受感动和鼓舞,对能受到广大青年群体的持续关注和喜爱而感到十分欣慰,为能够亲身参与该剧的创作感到光荣和自豪,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这部电视剧的意义和作用。同时,回信还分享了该剧创作历程的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祝愿大家早日成才,为实现革命先驱的伟大理想,为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员同学们的致信以“四‘真’融合,砥砺初心”为主题,从“真情回望时代风骨,全景展现先驱伟绩”“真诚诉说革命精神,广泛感召青年信仰”“真实还原建党历程,深刻启迪当下学习”“真心奉献优质作品,引领创作发展方向”四个维度出发,凝练概括了该剧的精髓以及之于当代青年的深刻影响。信中写到,“《觉醒年代》以深刻的历史思考再现“初心之始、使命之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也给我们青年学生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大思政课。”多方媒体引用报道,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近30万,收到强烈反响。

初心如磐向未来,乘势而上启新程。广大青年学生群体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各级党组织部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人居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