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多维开展党史学习宣讲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04-02 20:15 浏览量:

“通过聆听一个个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背后的故事,汲取历史的智慧和精神的力量,就好比照亮前行奋进的灯塔,我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原因。”在听完主题宣讲后,小学五年级学生彭子赫说。这是西光实验小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史教育系列思政课的第一讲,该课程将贯穿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早在寒假期间就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聚焦精神谱系,开展了四次集体备课会,初步形成了党的精神谱系宣讲课单。在经过反复的修改打磨、备课试讲后,3月23日,在这个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的特殊日子,学生微宣讲团正式推出“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宣讲课单,并同时开设线上、线下预约通道,面向学校各个学生党团支部、班级、学生社团开放宣讲课程。

课单一经推出就引发校内外关注,在一周时间内系列课程被预约达30余场次,参与人数预计达3000人次。目前,谢院霞、强伟、倪蒙等宣讲人已在校内多个党团支部开展以西迁精神、老西藏精神等为主题的十余次宣讲,引发了1000余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在校外,微宣讲团联动西安市教育局、沣西管委会,带着党史故事走进中小学,开展贯穿全年的“高举队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的生动思政课。

为更大范围、更有力度开展宣讲活动,微宣讲团还致力于联动协同,依托陕西省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举办陕西省党史教育微宣讲比赛,打造课程、打磨队伍,在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团省委的指导下成立大学生党史教育宣讲团。同时邀请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宣讲团开展“寻访红色精神、时代奋斗宣讲”的联合实践活动,第一站将从“南湖红船”启航。

“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基因”的系列宣讲活动力度大、覆盖面广,是微宣讲团为党的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献礼,也期待能够以此引导青少年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报道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878851?channel=weixin

文字:姜辰蓉 袁丽倩 程诚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