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开局十四五】西安交大召开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8 16:16 浏览量:

1月25日至2月6日,围绕学校“6352”工程精神,西安交大组织召开4次“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协商两院建设发展思路、性质功能定位等关键要素,旨在探索新型办学模式,实现跨界融合和实战驱动,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新飞跃。寒假期间召开的两院建设4次工作研讨会均由副校长郑庆华主持,研究生院、科研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实验室处、财务处、实践教学中心、人力资源部、教务处、钱学森学院、校友部、学科办、规划中心、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认为,未来技术学院应致力于面向未来五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的新方向、新专业、新学科,实现未来技术创新突破和拔尖人才培养,建立政产学研资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现代产业学院应致力于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探索改革校企联合科研攻关与协同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构建完善以科技创新和实际应用为导向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创新港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建设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科教高地和专业工程人才、创业人才的成长摇篮,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还就两院基本组织架构、招生培养学籍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空间规划现状、项目来源与资金管理、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条件保障与生态环境、种子基金项目征集、校友协同共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基本达成了发展共识。

郑庆华对寒假期间各参与部门围绕学校发展大计不辞辛苦的工作作风深表赞赏,期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完成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实现学校既定的政策规划。

学校“6352”工程具体是指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6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未来技术和丝路国际3个学院(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5种生态环境,建设创投和交易2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特区”。

文字:研究生院 张俊峰
图片:研究生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