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2 15:55 浏览量:

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到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调研,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突破瓶颈方面走在前列,为过程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支撑,为陕西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卢建军先后来到绿色高效能源化工装备技术平台、传递过程强化及新能源利用技术平台、能源化工重大装备及安全可靠性平台等,了解平台建设和人员结构等情况。

卢建军对化工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能源化工产业与人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要求,“十四五”期间,能源化工产业进入低碳转型关键期,化工产品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已经成为新趋势。

卢建军强调,研究院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社会需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智慧能源”和“新能源”等概念,围绕能源、化工、材料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补足短板;要立足陕西,服务全国,充分掌握陕西能源化工行业发展情况,致力于为行业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下大功夫推进产学研融合与产教融合,打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链条,与相关企业合作,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原始创新,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石油化工、煤化工等技术瓶颈,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调研中,卢建军还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状况,要求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实验活动各项操作规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党、校办,实验室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文字:问炀
图片:问炀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