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文明巡礼】西迁精神 永放光芒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0 14:15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2日莅校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历久弥新的西迁精神闪耀着熠熠生辉的时代光芒。


2020年,西迁精神研究中心获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开题。西迁馆获批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年接待社会公众近15万人次,获评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荐项目”重点推介项目。

西迁电视剧《大西迁》入选中宣部2021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项目,电影《西迁》入选上海电影发展基金会扶持。西迁精神出版工程二期获批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出版《爱国主义青春读本》丛书、《西迁创业巾帼谱》等,《西迁精神教育读本》进入中小学校园,发行量达100万册。举办西迁精神座谈会暨系列图书发布会,目前西迁精神主题图书已达42种。

文字:文明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