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点亮2021】就创中心:用服务与行动诠释初心 在热爱与创新中奋勇前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2 11:01 浏览量:

时间:2020年6月22日

地点:就创业中心一楼信息发布厅

关键词:情怀

学校从2014年起,每年都举办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2020年6月22日的座谈会也是我参与筹备的第三次会议了。很荣幸能成为筹备组的一员,为选调生们带来充满仪式感的送行。从发布招录公告、推荐报名到笔试、面试,从考察、公示到签约录用、派遣,我一直都陪伴着选调生们,他们放弃高薪待遇,选择投身基层、报效祖国的情怀也带给我无数的感动。优秀的交大选调生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必将不负母校培养,实现人生价值。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这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做职业选择时要坚持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让更多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就创中心 赵星宇

 

时间:2020年7月14日-17日

地点:就创中心一楼信息发布厅

关键词:使命

2020年7月14日那天,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暑期创业训练营终于开营了。这次活动是就创中心在疫情期间,第一次从云端转至线下举办的创业培训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的压力可想而知。上半年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对学生创业指导活动不断线,我们隔着一个屏幕,用一根网线将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和同学们紧密联结起来,举办了30余场高质量的线上创业讲座。而这一次,要将活动从线上转至线下,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好一场有50余名学员参与的线下培训活动,成了我们面临的新挑战。为了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我们经常加班,一遍又一遍地梳理内容,优化和更新方案……虽然工作繁重,但只要想到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我就又充满了力量。我想,这就是从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动力吧!作为学生前行道路上的陪伴者,我们始终用责任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以学生为本的诺言,不辜负每一位同学的期待和信任!

——就创中心 李婉莹


时间:2020年9月25日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迁大道

关键词:服务

宁静的清晨,似火的热情。那一天,涵英楼前,一群志愿者早早便忙碌了起来。他们在西迁大道上穿梭奔行,在金秋时节涌动起一股股蓝色的火焰,开启长达七个小时的招聘服务工作。他们为来访的两千多位招聘代表分发中餐,为参会的近万名学子耐心地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企业和学生搭建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一天的工作中,他们忙前忙后,很多人连一口水都没有喝。企业招聘代表脸上止不住的笑容,学生排队求职时期待的神情,领导的肯定与鼓励,都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才有可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引领就业。继续燃烧吧!那是只属于交大学子的奉献之心,那是金秋招聘会最美丽的色彩!

——就创中心 于航其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号巨构

关键词:引导

2020年10月的最后一周,就创中心在创新港举办了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这是我们举办的第四届生涯体验周活动,也是在创新港举办的第一届活动。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生涯体验周活动在推迟半年后,终于与同学们见面了。作为一名组织人员,我有幸见证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被参与者们的热情深深打动,同时也更加认识到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书院共350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普遍表示,通过活动清晰地认识了自身优势,确立了职业方向。除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外,就创中心还举办了 “中兴捧月”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2020年就业创业征文大赛、“职场新人加速营”活动、“五个引领”系列校友空中宣讲活动等就业指导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服务,2020年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指导服务的满意度高达97.60%。未来,就创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五个引领”就业计划,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摆在首位,为交大学子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就创中心 吴佳奇


时间:2020年10月31日

地点:就创中心一层信息发布厅

关键词:聚能

2020年10月的最后一天,是我上岗整整两个月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全体26名“国际组织工作联络员”的日子。他们分布在3个校区、7个书院、13个学院,都是对国际事务、全球治理充满热情的同学。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老师,之前的日子里,已通过他们学习了太多,更了解了交大学生对国际事务的热情和胜任全球治理的潜力。那天的“国际组织工作联络员”聘用仪式中,郑主任将沉甸甸的聘书颁发给他们,这每一份聘书,亦承载着我对他们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感激。这一学期,我们齐心奋斗,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创新实践项目”启动,还先后组织了5场全校国际组织活动、100余场国际组织职业咨询和技能培训活动,服务交大师生上千余人次。每一次活动都是大家的一次聚能,2021年,我们还将继续在热爱与创新中持续聚能,点燃交大这团世界之光!

——就创中心 于悦洋


时间:2020年11月2日

地点:兴庆校区四大发明广场

关键词:初心

那一天,蓝色成了四大发明广场最耀眼的色彩,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秋季双选会有序进行。160顶帐篷、298家用人单位、3500名参会学生、15000个招聘岗位……骤降的温度挡不住求职者的脚步,凛冽的寒风吹不走企业为招贤纳士燃起的火热的心。我有幸参与了这场招聘会的举办,为了在最难就业季给交大学子提供更多求职机会,前期我们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大量的联系和沟通,并对来校人员的健康信息进行严格把控。会议当天,我们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人员引导和机动服务,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看到同学们满怀期待地走进会场,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全部化作乌有。疫情肆虐的2020年,面对困难与挑战,交大就创人没有退缩,反而更加斗志昂扬,立足岗位,初心不改!

——就创中心 雷梦媛


2021年,我们将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加大对学生创业团队支持力度,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2021年,我们将在创新港开展校园招聘,构建一校三区的就业服务格局,为创新港的内涵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我们将围绕学生就业“五个引领”计划举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超过100场,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

2021年,我们将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开展更丰富的信息化服务,建设学生就业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打造“大数据+就业”新模式。

2021年,我们将建设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不断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鼓励更多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2021年,交大就创人将继续用服务与行动诠释初心,在热爱与创新中奋勇前进!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