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管理研究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0 17:38 浏览量:

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前往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管理研究院开展调研,与师生互动交流,了解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牢记学校办学定位,坚持“顶天立地”做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在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卢建军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但仍面临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研究院要主动担负使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高水平治理提供学术支撑。卢建军表示,要注重人才培养的成才率和贡献度,对照相应目标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要注重学科交叉,创新学术体系,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要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发现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在管理研究院,卢建军表示,研究院要加强与企业协作攻关,跟踪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动向,结合陕西省产业基础加强研究,前瞻性地提出产业发展战略方向的判断和建议;要大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国际化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学科声誉;要总结借鉴国内外企业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凝练成为可供地方乃至全国推广运用的有效举措;要努力抓住发展机遇,运用战略眼光和思维,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校办,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管理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问炀
图片:问炀
编辑:徐琛 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