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三项指标入选《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前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19 12:47 浏览量:

12月19日,西安交大受邀参加主题为“奋进‘十四五’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论坛公布《2019-2020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西安交大三项指标进入全国高校前十。其中,社会影响力位居全国第十、媒体影响力位居全国第七、科研影响力位居全国第十。

本次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由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截取时间段为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选取对象为165所部属重点高校及地方重点院校,由媒体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等多个榜单构成。其中,高校媒体影响力榜单由中央级媒体关注度、地方及行业媒体关注度、网络媒体关注度三个评测维度组成;高校科研影响力榜单根据各高校公开数据及媒体报道情况,选取生产知识基地指数、学科水平指数、师资水平指数等多个指数,综合加权评分组成。

西安交大选送的《“仙医小胖”入职记》入选2020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进代表学校领奖。

人民网校长论坛是国家级大型年度教育论坛。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支持,人民网与广东省教育厅、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高校负责人就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创新与发展四个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指引,助力“十四五”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创新发展。

文字:融媒体中心
图片: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