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西安交大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3 10:30 浏览量:

12月2日,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队伍建设专项)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开班仪式。

卢建军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期培训的专家和学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上反复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多措并举促进知行兼修,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教师队伍理论水平提升及实践指导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品牌项目。

卢建军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党的生命线,做好大学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学生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贴学生的思想实际,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

“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感受到陕西浓厚的红色基因底蕴,体会到西迁精神的核心要义。”卢建军最后寄语广大参训学员,希望他们能够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中能有更多思考和创新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主持开班仪式,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主任李成杰,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出席会议。

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队伍建设专项)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西安交通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20余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高校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特别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波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何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忠教授分别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三全育人’视域下的大数据与精准思政”“中国道路与中国模式——兼谈力行新的教学理念,讲好关键课程” “学习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大学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专题报告。培训内容还包括“深入理解西迁精神的核心与内涵”交大西迁博物馆现场教学,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学生一站式服务实践教学,以及走访书院、小组研讨等教学环节,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