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走访院士代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9 11:16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走访看望部分在校院士代表。卢建军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大科学装置建设等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与院士们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认真听取院士们的意见与建议。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十四五’时期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要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为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交大方案。”卢建军表示,高校要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立足“四个面向”,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完整的创新链条,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西部高质量发展。

院士们一致认为,在新时代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始终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做好基础科学和前沿科学研究,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组建大团队,依托大平台,完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做好示范。

卢建军强调,“十四五”期间,西安交大将承担更重要的时代责任与国家使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开创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搭建了平台,要充分发挥创新港连接社会与学校的平台作用,创新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具有交大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力量。

文字:徐琛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