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砺剑新港,共话平安

高校保卫处长论坛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4 16:02 浏览量:

为促进高校保卫事业发展,共同建设好平安校园,11月13日下午,由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处承办的“砺剑新港,共话平安”——高校保卫处长论坛在创新港举行。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支队长薛刚、副支队长张嘉维,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会长、长安大学保卫处政委惠利平及各高校保卫处处长出席论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保卫部(处)政委王欢主持论坛。

柴渭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欢迎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领导及各高校安全保卫战线上的同志莅临创新港。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安全可靠的校园环境,而当前错综复杂的校园安全新形势对于高校保卫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论坛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交流发言环节,长安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马磊、西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朱建军、陕西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王海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刘西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处政委王欢分别围绕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保卫应急演练、政保工作开展情况、高校技防智能化、高校保卫文化与师生安全教育建设进行主题发言。

随后,各高校与会代表围绕校园安全与高校保卫文化建设开展交流座谈。

薛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疫情暴发期间的防控到返校复学保障,再到目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高校保卫部门持续奋战、勇于担当,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全环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校园安全工作一刻不容松懈,各高校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工作举措,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所作为,力争取得高校保卫工作更进一步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

本次“砺剑新港,共话平安”高校保卫处长论坛活动加深了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交流和了解,有利于兄弟高校安全保卫部门间互相借鉴和学习先进经验,充分提升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使陕西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提高。

文字:保卫处 杨剑
图片:保卫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