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研究生宋思扬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9 10:28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宋思扬成功获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这是西安交大研究生首次入选此项推选展示活动。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作为学界青年的至高荣誉,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每年的获评人物在学业优异的同时兼具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并以自身的优秀事迹,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2018级博士生宋思扬就是这样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追梦者、圆梦人。他迎难而上,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啃硬骨头,解决“卡脖子”难题;精益求精,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其相关研究成果曾向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做专项汇报,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不仅收获了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金奖,还获得了近千万科技成果转化意向,所研制的高精度压电驱动器件帮助国内实现了关键器件的国产化,无愧新时代西迁人的风骨,展现了新时代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文字:研工部 学工部
图片:研工部 学工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