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日报】国内首家磁外科门诊在交大一附院开诊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11-03 11:38 浏览量:

11月2日,国内首家磁外科门诊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开诊,这标志着我国磁外科发展进入快车道。当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磁外科多学科协助诊疗(MDT)团队也正式挂牌成立。

磁外科作为一门新兴临床技术学科,不仅能优化外科手术操作,而且在部分外科复杂疑难疾病的治疗中呈现出巨大优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教授吕毅磁外科团队致力于磁外科相关研究十余年,在磁外科临床应用、基础研究、理论创新、磁外科医疗器械研发等领域获得丰硕成果。该院磁外科MDT团队由肝胆外科、胸外科、妇产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室专家共同组成,旨在通过多个学科专家共同讨论使患者获得最优化的治疗方案。磁外科门诊开诊首日,吕毅接诊了3名肝移植术后胆道狭窄利用磁外科技术治疗后来复诊的患者,一一详细了解病情、阅片并为患者制定了初步诊疗方案。吕毅表示,磁外科门诊开诊在磁外科的学科化建设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磁外科MDT团队成立将推动磁外科先进研究成果更规范、更科学、更有效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原文刊载于2020年11月3日陕西日报第4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1/03/content_739848.html

文字:陕西日报 杨静 戴吉坤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